【素质拓展】第五届理科实验班学术年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8作者:浏览次数:620

530日,由荟萃学院主办,理科实验班学术部承办的“第五届理科实验班学术年会”在西环301顺利举行。理学院闫向宏、董斌、左文杰、刘金玉、张立红、刘冰,荟萃学院王文华、常瑜等老师,20172019级理科实验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术年会开幕

本届年会面向2017级理科实验班学生征集学术论文,选题涉及电气、控制、机械、材料、计算机、物理等多个学科领域。经前期论文撰写、小组评议,最终遴选出9篇优秀论文进行分享。

年会上,九名优秀学生分别对各自取得的学术成果进行汇报。有的从大创项目出发,进行精准测量,搭建模型、实验仿真;有的以参与导师项目为载体,开展深入研究,提出了亟待解决问题的优化方案;有的结合专业课程,开展项目研究,还有的学生立足机器人、新能源、无人驾驶等热点研究问题,开展了跨学科、跨专业的研究。多人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取得了竞赛、专利等多项成果。

学生汇报现场

各位分享人的精彩汇报让现场聆听低年级学生深受鼓舞,激发了学生们踊跃参与,纷纷请教开展科研的经验。这次学术年会给了我很多启示,帮助我解开了一些做科研的困惑,学长们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鼓舞了我,以后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科学信念。”20191班学生刘效银这样说。

学生提问

会上,评委嘉宾与分享人进行了深度交流,充分肯定了学生取得的学术成果,并为他们颁发了优秀论文证书。同时,老师们鼓励现场低年级的同学要向优秀学长学习,不断挖掘自身的科研兴趣,克服困难,不忘初心,努力攀登科研高峰。

嘉宾点评

激情坚毅点燃学术热情,深耕细作成就梦想未来。本届学术年会活动在师生们的热烈讨论中迎来了尾声,但理实学子们的学术研究仍在路上,科研道路漫漫其修远,仍需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文:徐雨田,图:韦欣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