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导师制】“筑梦起航·我与导师在一起”— 荟萃学院组织召开理科实验班新生与学业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10-21作者:浏览次数:347

金秋十月好时节,筑梦起航正当时。1018日,2021级理科实验班学生与学业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荟萃学院、理学院负责教师,新生学业导师、2021级理科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教务处处长、荟萃学院院长侯影飞、理学院院长魏宝君为学业导师颁发聘书。


会上,理学院副书记李宝玺从基础课程教学、实践创新、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介绍了理学院在理科实验班培养过程中推进的工作。她表示理学院将继续坚持“抓牢一个主线,做好两个融合,打造三全育人平台”,与荟萃学院、各专业学院携手并进,形成育人合力。

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马文忠教授作为学业导师代表发言,他将物理、数学等基础比作勇攀科研高峰的一把‘利剑’,鼓励学生早进导师团队,早进实验室,只有把扎实的数理基础与专业知识有机结合才能真正激发利剑的作用,驰骋学术海洋。

理科实验班2018级学生韩志龙发言认为理科实验班特有的培养模式给自己带来的更多是启迪与激励,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多学科交叉和全面教育的魅力。2021级新生王堃则表示在未来四年中要握紧手中的接力棒,秉承石大精神,发愤图强,锲而不舍,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谱写精彩的人生。

侯影飞院长寄语学生要主动求变,锐意创新,早日创造自己在理科实验班的高峰体验。他指出,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百年华诞,开启百年奋进新征程,伴随着社会科技飞速发展,具备跨学科、跨领域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趋势和现实需求,希望同学们能够与时俱进,充分利用好学校为学生多元化发展提供的丰富教学资源,夯实基础,跨界融合,用务实的态度和咬住青山不放松的笃定,直面困难和挫折,潜心求索,求真探源。

为充分发挥高水平教师在优秀人才培养中的主导作用,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提升实践创新能力,理科实验班从2016年开始实行全程导师制,基础阶段配备学业导师,专业阶段配备专业导师,学生在导师指导下开展个性化培养。今年,荟萃学院从各学科领域聘请了20名优秀教师担任2021级理科实验班学业导师。

教务处(荟萃学院)常瑜、马祥艺、李桓宇供稿 吴博轩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