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成果】本研一体班学生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中获1金1银

发布时间:2021-10-27作者:浏览次数:805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取得金奖3项、银奖3项、金奖数量并列全国高校第9位的历史性突破,并荣获“高校集体奖”。其中,学校在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获得的1金1银项目均由本研一体班学生负责。2019级本研一体班(电气信息类)学生郗广帅团队《智敏未来——中国高性能气湿敏感知材料领航者》项目获金奖,2018级本研一体班(机械材料类)学生刘可扬团队的《一触即“阀”——开创井下安全阀电控新时代》项目获银奖

郗广帅参加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三强排位赛答辩

郗广帅负责的智敏未来——中国高性能气湿敏感知材料领航者项目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成功入围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三强排位赛,14名团队队员中王珺、孙跃航、代秋丽、袁天宇、高旭茹等5人来自本研一体班,指导老师为张冬至、姜飞、王兴伟、潘婷。项目专注于研究性能优、效率高、成本低的高性能多维度复合式气湿敏感知材料,多元的学科背景使他们拥有不同的视角和思维方式,致力于攻破国外材料制备技术封锁线。

刘可扬负责的一触即’——开创井下安全阀电控新时代项目研发出我国首套全电控井下安全阀,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关井速度较传统液控井下安全阀提升10倍,助力各类油气田开发,为国家能源安全提供了有利保障。团队队员6人中,有3名本研一体班学生,分别是2018级杨俊、李敬昊、2019级张锐,指导老师为蔡宝平、王宁、刘永红、刘增凯

另外,本研一体班(石油工程类)2017级王腾、2018级张欢参加了学校高教主赛道成长组金奖项目《创造太阳——助推中非命运共同体的职业教育与培训服务平台》。至此,本研一体化班共有12名学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