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级本研一体班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1作者:浏览次数:1712


各相关院部: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研一体化培养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要求,本研一体班学生在第二学年末选择主修专业与研究方向。为做好2020级本研一体班专业分流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本研一体班专业分流工作由牵头学院具体负责。各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成立本研一体班学生专业分流工作组,成员应由各大类本研一体化工作小组成员、类内各相关专业负责人等组成。

2.各牵头学院要结合本大类学科发展实际、学生学业表现等因素,尊重学生的学术志趣,科学制定分流工作实施方案。

3.各相关学院要为学生配备专业导师,明确专业导师职责,并为导师指导学生学习、开展科学研究和实践创新提供必要的条件。专业导师原则上由具有博士生指导资格的优秀教师担任,每位专业导师指导的学生人数一般不超过2人。

4.建议学院为学生提供了解专业方向与导师研究领域等方面信息的渠道,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引导学生合理选择主修专业,确定导师指导学生名单。

5.牵头学院将专业分流与导师指导学生名单在校园网进行公示,公示期内对公示结果有异议的,实名提交纸质材料至大类所在牵头学院。公示期结束后,原则上不能变更主修专业与研究方向331日前,各牵头学院将专业分流与导师指导学生名单汇总表(见附件)纸质版由工作小组组长签字后,报送至荟萃学院。

其它未尽事宜,请与荟萃学院办公室联系,联系人:王文华,联系电话:86980920

 

附件:2020级本研一体班导师指导学生名单.xlsx

 

荟萃学院

202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