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八期人文素养班“名著深度阅读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4作者:浏览次数:482

第八期人文素养班学生:

为提升大学生文化素养,倡导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善用书,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人文素养班继续实施“名著深度阅读计划”,有关要求如下:

1.“名著深度阅读计划”包括书目推荐、深度阅读、读书交流等环节,是人文素养班素质拓展活动的重要内容,要求全体学生参加。

2.推荐书目包括古今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书籍、中外传世经典著作等,由兴趣小组导师和学生共同确定。

3.学生在导师指导下深度阅读,撰写不少于1000字的读书心得,文体不限,要求原创,基本格式要求见附件。鼓励学生通过制作微视频、诗歌创作、有声阅读等多种形式,分享名家名作的阅读心得。

4.412日前,将读书心得及相关材料(文档统一命名为:*+姓名)提交至小组长,各小组长收齐汇总后报送给兴趣小组导师。418日前,完成小组内交流,每组择优推荐1-2项作品报送至荟萃学院办公室,邮箱:wendy@upc.edu.cn4月中下旬,荟萃学院将组织读书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将向有关媒体推荐。

5.未尽事宜,请和荟萃学院办公室王老师联系。联系电话:86980920


附件:读书心得基本格式.docx

荟萃学院

202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