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长聚能向未来—2022年理科实验班学位授予暨毕业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7作者:浏览次数:551

    6月22日,2022年理科实验班学位授予暨毕业仪式举行。副校长周鹏,理科实验班学生分流专业所在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授课教师、指导教师、班主任代表等出席仪式。仪式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杨辉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仪式上,周鹏一一为毕业生拨穗授予学位,理学院院长魏宝君,教务处处长、荟萃学院院长侯影飞为所有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戒指。

       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范振兴代表理科实验班毕业生发言,回顾在石大四年的学习与历练,感恩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感谢母校提供的成长平台,表示要谨记“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以饱满的热情接好时代的接力棒。


      导师代表、石油工程学院齐宁教授结合自身教学和担任理科实验班学生学业导师的经历,勉励同学们成为一名敢闯会创、开拓创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胸怀家国、肩抗使命的新时代石大人。


   “亲爱的母校,展信佳。时光匆匆而过,四年的光阴彷佛弹指间。我们2018级理科实验班的学子们也从懵懵懂懂的大一新生,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如今站在时光的分叉路口,感慨良多……”2022届理科实验班全体毕业生用一封信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不舍之情。


 周鹏在讲话中表达了对理科实验班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并向大家发出参加学校70周年校庆的诚挚邀请。他指出,理科实验班建班十年来,不断加大改革力度,推进研究性教学、全程导师制等系列举措,为优秀学子的最大化成长搭建“高速路”。他要求,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进程中,荟萃学院、理学院、专业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凝心聚力,深化升级拔尖人才培养模式,为建设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学生成长创造更优越的环境。希望同学们扬长聚能,在更高层级上规划、成就美好自我。一是“认识你自己”,不断反思内省,明鉴初心、理想和现实,发现发展自己的优势,及时调整参数、算法,构建更高效合理的人生成长函数。二是融入大时代,面向国家战略与社会需要层层聚焦,准确定位未来发展方向,与时代发展同向同频,最大化自身人生价值。三是继续构建完善能力体系,注重提升战略思维能力、整合资源能力和洞见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应对未来变局的能量级,争做创新发起者。四是浓厚家国情,在追求卓越中向美而行。希望同学们能心怀“国之大者”,辨是非、担大义、向美善,不断创造自己的高光时刻,为国为校为家增光添彩。

“实验班专属的毕业仪式、荣誉证书与纪念戒指代表着我们将要告别母校,踏上新的征程。不管时空怎样转变,我们都不会忘记老师、学院和学校的培养,努力在将来的学习工作中有所发展、有所成就,回馈这个培养我们的地方!”宫吉祥在仪式结束后这样说。

“这份荣誉证书上记录着我们初来石大的日子,也记录着我们离别的时刻,收到这份证书感觉到作为一个理实人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戒指正面的太阳女神像、侧面的‘惟真惟实’校训和理科实验班logo,时刻提醒着我们是一名石大人,将来在自己的行业里要像太阳一样发光发热,要用‘惟真惟实’的校训去要求自己。”王子喆在收到专属“毕业礼物”时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