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八期人文素养班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5作者:浏览次数:293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初心百年历久弥新。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为展示人文素养班同学们朝气蓬勃、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为建设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的理想,现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主题演讲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对象

本活动为人文素养班学生素质拓展环节,要求第八期人文素养班全体学生参加。

二、演讲主题 (题目自拟)

1.喜迎二十大,青春颂党恩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当怀揣着青春的梦想,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以昂扬的斗志,以蓬勃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党的艰辛历程、优良传统、辉煌成就,谈自身的感悟。

2.青春奋进正当时,筑梦不负新时代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新时代的青年们有决心、有信心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跑出一个好成绩,我们定充分展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结合时代背景、热议话题,谈青年个人在时代浪潮里的思考和感悟。

三、赛程安排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阶段进行。

1.第一阶段:初赛,1016日前完成。

  初赛以各兴趣小组为单位进行,不统一安排时间和地点,组长负责本组的具体工作,学生可以单独参赛,也可以组队,原则上组队参赛成员不超过3人,要求有明确的分工、合作方案,每位成员发言时间分配合理。

初赛演讲时长大约5分钟,各小组推出1-2人(组)进入决赛。

2.第二阶段:决赛,10月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演讲时间在6-8分钟,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点评 ,设置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和奖品。

四、相关要求

  1.主题鲜明,中心突出,结构清晰,内容清楚;合理展开,阐释充分,逻辑性强,决赛演讲内容应在初赛基础上改进完善。

 2.语言准确,发音清晰,音调、音高合适,表达流利;着装整洁,仪表大方。

 3.鼓励创意,严禁抄袭,严格遵守演讲时长。

                                             

  

 荟萃学院

                                     202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