荟萃讲堂第57讲:读研,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22-11-01作者:浏览次数:769

讲座题目:读研,你准备好了吗?

主讲人:张军

讲座时间:20221111日(周五)16:00

讲座地点:南教207

讲座内容:什么是科学研究、读研的四个基础、科学素养的养成、四个意识的强化。

主讲人简介张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校首届“十佳优秀研究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分子模拟在石油工程领域的应用、先进膜材料设计与应用、生物纳米材料设计与组装等领域的基础研究。近5年,在PNASJACSNat. Commun.Nano LettersACS Nano等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70余篇;先后主持/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课题10余项。多年来,累计培养博士后4人、博士研究生12人、硕士研究生36人。毕业生中有1人获国家海外优青项目资助,1人获山东省优青项目资助,5人获评山东省优秀博/硕士论文,8人获校优博/硕士论文,3人获校“学术十杰”称号;16人入职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辽宁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和中科院海洋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