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研一体班学生在2022年第九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16作者:浏览次数:261

近日,“车谷杯”第九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学子参赛作品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3项。

我校本研一体班学生所在队伍的4项参赛作品获奖。本研一体班(机械类)1801班杨骏、刘可扬、李敬昊所在队伍的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本研一体班(电信类)1801班傅雪原、本研一体班(机械类)1901班张雨所在队伍的参赛作品分别获得二等奖,本研一体班(机械类)1801班邱玉威所在队伍的参赛作品获得三等奖。

大赛以“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25个省市211所高校和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47支参赛队伍报名。我校共有来自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7个学院的55个项目团队参赛,244名研究生及46名指导教师参与。经过网上初评、专家会评共有418项作品入围全国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1项,二等奖103项,三等奖268项,优秀指导教师40名,优秀组织单位41个。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由我校于2014年发起创办,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常设在我校,支持媒体为《中国研究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本届大赛由武汉理工大学、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市人才工作局承办。我校作为秘书处单位,全力协助支持武汉理工大学承办比赛,多次赴武汉理工大学落实大赛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