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八期人文素养班“文化调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6作者:浏览次数:431

第八期人文素养班全体同学:

为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更好地深入社会实践,挖掘社会文化,按照人文素养班培养要求,决定组织开展第八期人文素养班“文化调研”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主题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红色文化、生态文化、安全文化、法治文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历史文化、农业文化、工业文化、城市文化、非遗文化、石油文化、海洋文化、地方文化、建筑文化、民族文化、家族文化、企业文化、戏曲文化、饮食文化等。

二、调研要求

1.文化调研是人文素养班“素质拓展荣誉项目”的重要内容,要求第八期人文素养班全体学生参加。

2.学生利用寒假时间,自行选定某一文化主题,通过网络问卷调查、线上线下考察、资料查阅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其演变历程、主要特点和价值意义,针对有关问题提出个人的意见或建议,可结合所学专业未来服务的领域,围绕国家、地区发展有关战略等内容,也可结合本学院社会实践要求开展。

3.服从学校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就便开展文化调研活动。

4.学生独立成队或者组队完成调研,组队人数2~5人,可面向全班自发组队,并邀请兴趣小组导师进行指导,确认选题方向。

202311之前提交报名表至邮箱:2101020103@s.upc.edu.cn由相关负责人整理并202315公布小组编号。报名表见附件1

5.撰写并提交调研报告(组队完成的,需要每人提交一份)。调研报告要求内容详实、数据准确、分析透彻、建议可行。报告正文2000字左右,格式要求见附件2

6.下学期,学校将组织“文化调研”交流分享会,鼓励通过制作微视频、PPT等形式展示调研成果,评选优秀报告,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励,按照15%左右比例评优。

7.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都将赋予1个素质拓展学分和第二课堂学时,获评“优秀”的同学额外赋予素质拓展学分和第二课堂学时。

8.报告提交截止时间:请于2023315将小组调研报告和代表性过程图片、视频等材料发送至邮箱:2101020103@s.upc.edu.cn

未尽事宜,请和荟萃学院办公室殷老师联系,电话:86980920


附件1:报名表.doc

附件2 :文化调研报告模板.docx

                                                                  荟萃学院

2022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