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实验班2015级“国际理解与体验周”系列活动展开

发布时间:2016-07-12作者:浏览次数:109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远航从这里开始,这里将带你通向异域的诗和远方。”711日,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吴克华面向2015级理科实验班全体同学做《面对教育国际化趋势,如何规划出国留学之路》专题讲座,理科实验班2015级“国际理解与体验周”系列活动就此展开。

吴克华首先从宏观上阐述了国家教育国际化的形势,图文并茂的展示了在现有的国际环境和政策背景下,出国留学所面临的有利条件和挑战。她以我校大学生出国留学情况为例,介绍了我校的大学生海外交流项目平台和渠道,结合理科实验班学生的情况对每个项目情况进行细致分析,针对部分成功案例和学校提供的便利条件引导同学对自身的留学需求进行合理规划和定位。吴克华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和心境体会,指出出国留学没有捷径,希望理科实验班的同学能够把握国家和学校提供的国际化平台和机会,提前规划,脚踏实地的坚持,实现既定目标。讲座结束后,吴克华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留学相关问题。

据悉,本次讲座是理科实验班“国际理解与体验周”的重要组成之一——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坊。此外,还将举办4场国际理解全英文讲座和学生第一届sika论坛,目的在于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与活力,提升英语口语表达与交际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各项活动将在本周内陆续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