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养班“弘扬传统文化 放飞青春梦想”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08作者:浏览次数:139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57日,第二期人文素养班“弘扬传统文化,放飞青春梦想”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行,10余位同学从不同的切入点展示了自己独特的演说风采。

蒋昌松同学以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中博大精深的民族精神为切入点,呼吁我们以弘扬传统文化,正青春之名。张家赫、周高龙2位同学分别以自己家乡传统文化中小事物——风筝和瓦爿墙为例,就“如何保护传统文化”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思考。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如果我们心中拥有传统文化的一席之地,青春梦想又岂限于现在?王祎、张凯2位同学让大家意识到我们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缺失的思考。冯希敏同学对我们石大学子提出了“弘扬传统文化,展石大学子风采”的号召,提出了“爱国,敬业,奋发,立志,改革,创新,敬长,知礼”与我们共勉。梁燕璇、孙小轶、苏比伊努尔同学则将我们带入了传统文化的一个个风景独特的角落,不论是花芬芳草嫣然的中国古文化的追思,还是影响我们千年的构建我们精神家园的中国古典哲学,亦或是那异彩纷呈,不一而足的维吾尔族传统文化,都让我们流连忘返,印象深刻。袁俊聪、郭嘉宁2位同学则用他们的激情和热情点燃了现场的观众,他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演说,让工匠精神和克己复礼的儒家孔夫子精神深入人心,他们也双双获得此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

赛后,三位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积极的评价,给演讲者以更多的鼓励和希望。此次演讲比赛提升了人文素养班学生的表达能力和公共演说能力,展现了学生良好的素质、能力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