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专业实验室系列活动——多相流与分离

发布时间:2018-04-16作者:浏览次数:283


413日,由理科实验班学术部组织策划的参观专业实验室系列活动拉开帷幕。第一站来到了油气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多相流与分离实验室,下午四点,分流到储建学院相关专业的142016级理科实验班同学们准时来到实验室,在老师们与学长们的帮助与指导下,对实验室装置的主要功能及学生创新活动进行深入了解。

多相流与分流实验室分上下两层,分别放置不同规模及功能的仪器。一楼大厅中放置的是大型实验装置,在此工作科研的学长们向同学们讲解了装置的功能,并介绍了包括多相流汇管偏流在内的多个研究内容。二楼实验室中放置的是精密分析仪器,学长们详细介绍了电场脱水仪器、声场脱水仪器、流体力学模拟服务器等多种实验仪器的功能及原理,并详细介绍了由我校学生自己设计、研究完成的原油溶气实验装置,这台仪器可以通过溶气降低原油粘性,有效改善流动性。

在交流过程中,学长们鼓励大家在本科阶段要积极参与大创项目等方式,来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有意向继续在本校读研或有条件的同学可以尝试提前进入课题组,对以后的科研学习很有帮助。通过本次探寻专业实验室活动,该选向的同学们对储运专业的科研学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将来的研究方向。

探寻专业实验室系列活动由荟萃学院主办,理科实验班学生会学术部承办,面向2016级理科实验班全体学生,目的是增进学生对专业的了解,开拓学术视野,要求学生根据所分流专业至少选择其中一次参加。据悉,其他实验室的学习参观活动将于四月中旬至五月下旬陆续进行。

陈芸  朱红旭  娄聪聪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