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专业实验室系列活动之二——基础物理实验室和ACM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5-02作者:2016级理科实验班 朱红旭、许翰林浏览次数:288


427日,理科实验班学术部组织策划的“探寻专业实验室”系列活动继续开展,本次活动来到专业实验室探访活动的第二站——理学院基础物理实验室和计通学院ACM实验室。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尹玉芳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多个物理实验室并对各类实验仪器的原理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尹老师带领同学们仔细观察了牛顿环和劈尖干涉的实验现象,并让大家思考了两种不同干涉现象形成的原因。在密里根油滴实验室里,同学们不仅了解到这一经典实验测量电子电量的原理,更被梦幻星空般的实验现象所折服。在阿贝成像实验室,同学们感受到全息照相的独特魅力,也对阿贝成像的原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ACM实验室,方秋结学长向大家介绍ACM实验室的基本配置和人员情况,结合个人体会分享了加入ACM实验室的要求以及参加ACM比赛的好处。在自由交流的环节,同学们询问了计算机有关的专业知识问题,实验室的老师和学长们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在参观过程中,老师们和学长们都表示欢迎理科实验班同学们的到来,也希望实验室能成为同学们提升自我、有所收获的地方,同学们也表达了对老师和学长们热情讲解的感激之情。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巩固了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专业领域深入研究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