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专业实验室系列活动之三——生物传感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5-09作者:浏览次数:183

52日中午,理科实验班学术部组织策划的“探寻专业实验室”系列活动继续开展,本次活动来到专业实验室探访活动的第三站——化学工程学院生物传感实验室。

生物传感实验室的姜磊老师仔细询问了理科实验班化学方向的同学们学习和专业分流情况,看到同学们对生物化学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随即带领大家对生物化学实验室进行全面的了解。首先参观的是大型仪器室,姜老师详细介绍了每个仪器室中的实验设备,并介绍了生物芯片项目的研究进展,让同学们对进行生物化学实验时需要进行的样品制备及分析等过程有了全面的了解。接着,同学们近距离观察了生物化学实验所需的电化学工作站、PCR仪等基础实验仪器。

活动的最后,姜老师向对生物化学感兴趣的理科实验班同学抛出了橄榄枝,希望同学们可以来生物传感实验室做大创项目或者完成毕业设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亲身观察到平时的学习实验中所接触不到的各种高精尖仪器,同学们也感到在日常学习中不仅要打好理论基础,更要具备一定的操作仪器、动手实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