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理科实验班学术年会顺利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11-06作者:2018级理科实验班冯艳姿 闫雨晴等浏览次数:201

113日下午,第三届理科实验班学术年会第一阶段小组评议活动在综合楼正式举行, 2015级、2016级理科实验班学生参加。


    本次小组评议活动分为石油化工、电信物理、数学计算、综合综述等四个专题同时进行,学生从研究的背景、内容、意义、结果等方面对论文的研究内容进行汇报。



    每个专题邀请三位相关领域的教师和2016级理科实验班的学生担任评委,对答辩的学生进行点评和提问。在汇报过程中,评委老师肯定了学生论文中的闪光点,也指出论文撰写以及汇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给与了合理的改进建议。



学术年会是理科实验班人才培养中创新训练计划的必修环节,目的是通过让学生在导师指导下撰写学术论文、开展学术报告等训练,提升他们的学术素养。据悉,第三届理科实验班学术年会第二阶段的年级分享将于11月下旬开展,孙凤超等10名同学的论文推荐参加年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