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8级理科实验班“国际理解与体验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1作者:浏览次数:258

为加强理科实验班学生的国际化培养工作,荟萃学院从2016年开始举办“国际理解与体验周”。结合学校2019年“国际教育周”整体安排,现将2018级理科实验班“国际理解与体验周”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整体安排

国际理解与体验周是2018级理科实验班的必修课程,包括全英文课程、国际交流营、理科实验班SICA论坛三部分内容。

二、全英文课程

邀请海外知名大学的专家学者进行全英文授课,让学生能够面对面的聆听国际高水平教授的授课,沉浸式体验世界知名大学的教学方式。要求全体学生参加。

三、国际交流营

1.学生可根据学校“国际交流营”相关活动的具体安排,选择其中一项,要求学生按照学校有关要求提前报名。

2.参加英语训练营的学生,可自行组织与留学生的交流活动,展示形式不限,可以为辩论、舞台剧等,集中汇演。要求提前与留学生联系,确定交流与展示的内容。

要求在625日前,学生填写《2018级理科实验班学生国际交流营信息汇总表》(附件),并按照班级汇总、辅导员签字后,报送至荟萃学院办公室。

四、第四届理科实验班SICA论坛

第四届理科实验班SICA论坛旨在为学生提供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汇聚思想观点,激发思维碰撞,要求学生用英文表达自己在课程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成绩和心得,要求每一位学生都要参加。

论坛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学生准备

本阶段主要内容包括确定主题、查阅资料、制作PPT(或者视频)。演讲主题可以是社会热点问题,也可以是学生在课程学习、科技创新、大学生活等方面的经历和感悟等。学生可以单独进行资料查阅,也可以按照团队准备,但每个团队不超过3人(须有明确的分工、合作方案),鼓励独立创意,严禁抄袭。学生的PPT按照班级汇总后于71日前发送到邮箱SICA2018lishi@163.com

第二阶段:小组展示

按照展示的主题内容,将全体同学分为10个小组,进行小组内展示。每位学生均要进行全英文演讲,展示个人(或团队)的观点、理念或成果。根据个人表现,综合考虑选题、创意等因素,推荐10-15项进入年级分享。

第三阶段:年级分享

入围年级分享的演讲者进行10分钟以内的演说,嘉宾进行点评,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2018级理科实验班学生参加国际交流营信息汇总表.xlsx

 

 

荟萃学院

201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