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实验班召开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0-16作者:理科实验班2019级 韦欣潼 崔国轩浏览次数:413

为了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未来学习和生活规划,为不同年级之间学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1013日,理科实验班在西环102召开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理科实验班1901驻班党代表孙阳阳主持,邀请2016级纪毓杨、2017级宫礼坤、2018级王越三名优秀学子进行经验分享,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王越结合自身学习经验,从课前预习、课上听讲、课后学习三方面出发,向新生介绍大学课程的学习方式。


随后,宫礼坤就参与竞赛和科研方面,分享自身在选择导师和科学备赛的经验,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竞赛和科研项目。

接着,纪毓杨从保研、考研、出国留学、公务员、企业就业、个人创业等六方面,为新生介绍毕业后可选择的方向,并且强调学习是大学的首要任务,学习是入场券,科研是锦上添花。


最后,三位学长就新生关心的学科竞赛等问题进行深度互动交流,宫礼坤建议大一新生不要直接参加大型比赛,最好先在小型比赛中积累经验。

孙阳阳结合自身面试经历,激励新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

    

本次经验分享会,适逢大一新生刚刚开启大学生活,有利于他们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使新生对如何规划大学生活有更清晰的认知。“我明白了以后学习的方向,要和学长学姐多多交流,尽量参加学业导师的项目,做到学习与科研并重。” 20194班常爱敏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