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成果】理科实验班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10-17作者:浏览次数:342

1012日,山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鲁东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吸引了包括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科技大学等35所院校197支队伍参赛。

我校共有7项作品入围决赛,经过现场作品展示、答辩及专家评委审议,最终获得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理科实验班学生在本次竞赛中表现优秀,取得了2项一等奖、2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序号
作品名称
队员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基于磁流变液的ABS制动系统研究吴彦达、胡姗姗、李迎春、梁文祥、田浩洋陈文娟、房文静
一等奖
2
交流电桥法测量金属线膨胀系数
许林涛、李雪伟
尹玉芳
一等奖
3
可视化静电场装置设计王华安、任志豪、金培健、宫吉祥朱海丰三等奖
4
移相法应用于固体材料杨氏模量的测量
高明辉、丁庆、杨连超
周小岩
三等奖


    理科实验班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探究能力培养,鼓励学生踊跃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切实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团队协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的能力。除了在必修课程中设置物理创新专题实验外,从2016年开始设计并实施创新训练计划,并纳入培养方案,着力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


许林涛在对作品进行讲解



指导老师与获奖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