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成果】理科实验班学生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07作者:浏览次数:410


        112-3日,第44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徐州站),在徐州的中国矿业大学举办。经过五个小时紧张激烈的奋力拼搏,我校学生在赛场上不断突破,共取得了两银、一铜的优异成绩。 

2017级理科实验班的徐维彦同学所在的“我想过六级”团队获得本次比赛的银牌,实现了理科实验班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从大一入学以后,就加入到张学辉老师带领的ACM训练营。这次比赛能够有机会与来自名校的高手同台竞技,不仅很好地锻炼了自己的编程能力,而且开拓了思维和视野。希望以后能够继续秉承着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不断积极进取,为理科实验班再添辉煌。”徐维彦赛后这样说道。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目前已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在内的186所高校、6所中学的301支队伍参赛,共计903名程序设计精英同场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