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荟萃学院学术研讨活动系列报道之九——石油工程力学

发布时间:2019-12-11作者:浏览次数:146

    127日上午,刘建林老师小组全体成员于工科实验楼D743开展了以石油工程力学为主题的研讨会。

会议伊始,刘老师先询问了同学们对石油工程及石油工程力学的认识,大家各抒己见,气氛在讨论中逐渐变得活跃。然后,刘老师向大家以幻灯片的方式讲述了石油工程的概念以及石油工程与力学的关系。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对石油工程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概念,了解了石油工程的发展及有关器械的变革与更新,也认识到采油中遇到的一些主要困难及解决方法,同时明白了力学在石油工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最后,刘老师以个人成功经历告诫各位学生:大学中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兴趣,并且在这方面努力自学,千万不能有学会课堂内容就足够了的想法。一个人能成才最主要的还是依靠自学,大学是人生的黄金阶段,切不可荒废。刘老师的一席话让同学们陷入沉思。刘老师也向同学们推荐了MOOK上的优秀课程以及中国知网,为大家的自学提供了平台。

本次学术研讨会,大家收获颇丰,不仅收获了石油工程力学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在迷茫的大一时期找到了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