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荟萃学院学术研讨活动系列报道之十七——纳米材料使用的现状与前景

发布时间:2019-12-23作者:浏览次数:78

为进一步加强理科实验班小组研讨活动的成果交流,1219日晚,王照亮导师小组于工科实验楼D508开展学术研讨交流活动。导师王照亮,组员卢坤林、李喆、刘亦嘉、赵志豪、陈龙洋参加。

活动伊始,王照亮就纳米材料使用的现状与前景进行分析。他希望学生们都可以认真对待学术研讨。随后,每个学生就自己的主题展开报告,卢坤林就纳米材料在医疗方面的功效与前景,并例举了纳米分子材料修复神经元的损伤与细胞的损坏的功效。刘亦嘉就纳米物理学展开交流,她简单介绍了纳米的基本概念以及在如今市场上、生活中、科学领域中有何应用及超越原始材料的地方。李喆就环境产业中的纳米材料展开报告,他指出了纳米技术在环境中运用的与原理。赵志豪以纳米材料与芯片制作为主题进行交流,他介绍了当代纳米产业在科技、经济等方面的现况。陈龙洋就纳米材料电学性质与应用展开研讨,他介绍了纳米材料研究所取得的成就。本次活动结束后,理科实验班一班卢坤林接受采访时说道“科学研究需要眼睛的态度,我们要认真的对待。”

本次活动对于加强学生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有着重要的意义,促进了学业导师与学生们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