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荟萃学院学术研讨活动系列报道之十八——板块学说的提出及其科学意义

发布时间:2019-12-23作者:浏览次数:194

为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学生勇于开拓、敢于探索的学术精神,1219日晚,导师吴智平于C座工科楼217地史实验室组织开展“板块学说的提出及其科学意义”主题学术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吴智平小组全体成员聆听学习。

会议伊始,吴智平组织小组成员逐一汇报研讨结果,小组成员纷纷各展其才,就板块学说提出了自己独到的理解。报告结束后,吴智平首先肯定了学生认真严谨的学术态度,同时,也针对研讨汇报过程中所凸显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表示,为增强学术报告的可信度与说服力,我们须在会前通过广泛涉猎相关文献,内化报告内容。在阐述自身观点时,力求用语凝练、条理清晰,同时,充满自信、饱含激情也是研讨汇报出色的关键之处。点评后,吴智平带领小组成员针对板块学说的重难点展开了深入探讨。会后,学生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坚定了为学术研究贡献力量的决心。

    本次研讨大会的顺利开展,不仅激发了学生对学术研究的兴趣,而且加深了学生对“学术研讨不应浮于表面”的认识,为学院科研事业的蓬勃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