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荟萃学院学术研讨活动系列报道之二十——有关科技创新训练项目的讨论

发布时间:2019-12-24作者:浏览次数:167

1221号早晨八点半,理实18级宋华军导师小组在工科e1304会议室里召开了主题为“有关科技创新训练项目的研究讨论”的主题研讨。

在热烈的气氛中,同学们轮流展示了自己有想法或正在做的科技创新训练项目,向其他同学介绍了自己的项目内容和所做的工作,以及自己在研究过程中获得的成长。

在大家的创新训练项目里,与智能化有关的课题较多,包括石雨霏同学的“基于STCMCU的智能红绿灯策略的研究与实现”、宇世虎同学的“等厚干涉测量的智能化系统”、季俊廷与苏志军同学的“基于智能电表的电能监测平台”等项目。这一现象反映了同学们对于智能化应用的兴趣与向往,也体现了社会的发展趋势,即向智能化迈进。

而刘彦冰同学的“DNA功能化荧光金纳米簇的可控制备及应用”项目与韩宗均同学的“基于机器学习的蛋白质亚细胞定位预测”项目又让我们看到了人工智能与其他学科的交叉与融合,令我们对于不同学科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的认识。

同学们轮流发言后,宋华军老师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做了相关总结,他鼓励同学们沉住气,认真完成每一次实验,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打好基础,积累知识。老师询问了同学们这一学期的学习情况,并给出了一些建议,鼓励大家迈向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