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级本研一体班学业导师选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9作者:浏览次数:443

各相关学院、2022级本研一体班学生:

为深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落实本研一体化培养全程导师制,充分发挥高水平教师在优秀人才培养中的主导作用,现开展2022级本研一体班学业导师选聘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选聘条件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无教学事故、党政纪律处分等情况。

2.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3.热爱学生培养工作,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具有浓厚的兴趣,有较丰富的学生科技创新指导经验。

4.曾任学科专业负责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青年教师、各类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优先考虑。

二、学业导师职责

1.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帮助学生确立学习目的和发展目标,指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和研究性学习活动。

2.定期组织与学生的面对面交流或集体指导,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给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引导学生个性化、最大化发展。

3.引导学生掌握项目申报、文献查阅及论文写作的基本方法,指导学生初步参与科技创新活动。

三、其他

1.学业导师指导学生每年级不超过5人,学生与导师通过双向选择确定,一旦确定,不得随意更改。

2.各学科大类相关学院是本研一体班全程导师制实施工作的主体,要切实担负起管理责任,督促导师落实育人职责。

3.请各学科大类牵头学院填写《2022级本研一体班学业导师指导学生名单》(附件1),922日前将电子文件(Xlsx、签字版Pdf文件)发送至yinsg@upc.edu.cn

联系人:殷述广,联系电话:86980920

2022级本研一体班学业导师指导学生名单--模板.xlsx

 

教务处(荟萃学院)

202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