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荟萃学长说】第1期:基础学科能让我们走多远

发布时间:2023-04-10作者:浏览次数:365

荟萃学院自2023年起搭建荟萃学长说交流平台,旨在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阶段新要求,凝聚优秀校友资源,协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优秀毕业生现身说法,通过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和先进事迹教育感染学生,促进学生牢记家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奋力成长成才。

一、主讲嘉宾:郑祥成(2016届理科实验班毕业生)

二、时间:202341514:30

三、地点:南教202

四、嘉宾简介:郑祥成,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研究员、齐鲁青年学者。2016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科实验班,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并作为学生代表在首届实验班毕业典礼发言。2020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数学系,获南卡罗莱纳大学研究生科研突破奖和数学系杰出研究生奖。2021-2022年在北京大学数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获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后荣誉称号。2022年底进入山东大学工作。主要从事非线性问题多解计算方法和非局部问题的理论与数值分析等方面的研究,近五年与导师张平文院士、王宏教授、张磊教授等本领域顶尖专家合作发表SCI论文70余篇,包括计算数学顶尖期刊《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4篇及《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IMA Journal of Numerical Analysis》《Inverse Problems》《Computer Methods in Applied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等反问题、控制、力学、物理等领域顶尖期刊多篇,谷歌学术他引450余次,4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担任一种SCI二区期刊的学术顾问和《SIAM Journal on Scientific Computing》《中国科学(数学)》等40余种期刊的审稿专家。主持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引进项目和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项目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面上资助等,在国内外作大会报告6次、邀请报告2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