荟萃学院优良学风标兵班+3,优良学风班+9

发布时间:2023-12-14作者:罗家宝浏览次数:10

近日,学校公布2022-2023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和优良学风班评选结果,共有11个班级被评为“优良学风标兵班”,48个班级被评为“优良学风班”。

荟萃学院本研一体班、理科实验班共12个班级获表彰。其中本研一体班(地学类)2101、本研一体班(材料类)2101、理科实验班2103获评“优良学风标兵班”;本研一体班(石油类)2002、本研一体班(材料类)2001、本研一体班(化工类)2201、本研一体班(人工智能类)2201、理科实验班2003、理科实验班2004、理科实验班2102、理科实验班2201、理科实验班2204获评“优良学风班”。

什么样的学风才是优良学风?什么样的班级才是优良学风班?是“撷英荟萃,创先争优”还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相信屏幕前的你一定有所期待了吧。下面让我们共同欣赏优良学风标兵班的风采!

本研一体(地学类)2101班合影

本研地学2101班由25名同学组成,韩同城教授担任班主任。入学两年多来,班级同学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迎接学习和生活,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六个100%。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参与率100%,“互联网+”大赛参与率100%,学科竞赛参与率100%,社会实践活动参与率100%,四级通过率100%,导师科研工作参与率100%。班级同学获得了“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软件开发大赛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H奖、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省级及以上奖项12项。班级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基础,学风建设为保障,科技竞赛为载体,全面发展为目标,形成了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班级风貌,获评免监考诚信班级、先进班集体、活力团支部。

本研一体(材料类)2101班合影

本研一体(材料科学类)2101班由25名同学组成,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为班训,建立了以建设优良学风为主,各方位全面发展的班集体。探索出了“12X”的学习法,建立班级特色学习品牌。1——创造良好的宿舍环境,为同学们健康舒适学习提供保障。2——资源共享:班委带头进行学习资源共享;思维共享:小组学习和集体学习相结合。X——设计了手势签到各类打卡的“飞跃长空计划”。班级获评免监考诚信班级、“活力团支部”、连续两学年获评“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等集体荣誉。班级成员获国家奖学金2人,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山东省励志奖学金2人,国才奖学金1人,中国石油奖学金2人。班级成员担任学校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等在内的13项任职,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等的26项任职,促进全面发展。

 理科实验班2103班合影

理实2103班以“撷英荟萃,创先争优”为口号,秉持“行远自迩,笃行不怠”的班级理念。2022-2023学年,班级必修课程考试合格率为98.78%,必修课程考试优良率达到73.98%,专业成绩排名前10班级占7人。在大三上学期的奖助学金评选中,4名同学获国家奖学金,其余同学获综合优秀奖学金一二三等、社会工作奖学金等,奖学金总额达13万元。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类第二课堂活动,二课平均学时为328.44个。班级同学积极参加了科技竞赛,获奖有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第二届高校电气工程创新大赛一等奖等等,更有论文在投两篇、软著一篇。

看完了优良学风标兵班的介绍,大家有没有像小编一样被震撼到呢。没有获得优良学风班表彰的班级也不用灰心啦,和班级同学一起把学风建设好,各种奖项奖学金肯定也能拿到手软。

“大学者,研究高深学问者也。”优良的学风不仅是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保障,而且为学生钻研学术、全面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优良的学风无论是对学校、对班级还是对学生个人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让我们一起为获表彰的优秀班级点赞,希望他们能再创辉煌,同时也希望越来越多的班级能够做好学风建设,带着班级同学共同进步,共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