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级理科实验班学生确定修读大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6作者:浏览次数:197

理学院、各相关学院、2023级理科实验班学生:

理科实验班实行“基础+专业”两段式培养,采取“两次分流,逐步到位”的专业分流方式。第二学期确定修读大类,第四学期在相关大类内确定修读专业,第三学年进入专业培养阶段。为做好2023级理科实验班学生第一次专业分流工作,引导学生合理修读课程,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类专业范围

按照“课程体系相近、与专业阶段紧密衔接”的原则,理科实验班基础阶段学科大类设置石油工程、化学化工、机械材料、电气信息等四个学科大类,各大类主要涵盖的专业见2023级理科实验班基础阶段培养方案:

https://huicui.upc.edu.cn/2023/0809/c3847a409747/page.psp

二、主要工作安排级要求

1.学院确定接收容量。31日前,学院结合专业实际,确定可预计接收2023级理科实验班学生的专业人数,将统计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荟萃学院。原则上,各专业接收人数不得低于2023理科实验班在本专业的招生人数。

2.学生填报大类志愿。38日前,学生结合个人学业志趣和未来发展规划,在学业导师指导下自主选择2个大类志愿。

3.确定学生修读大类。315日前,理学院组织汇总学生大类志愿填报情况,将大类修读统计表(附件2)电子版和学生签字的纸质版报送荟萃学院。荟萃学院综合考虑各大类的接收容量,确定学生修读大类名单。考虑到课程体系差异性,原则上学生确定修读大类后不得变更。

三、大类平台课程修读建议

第二学年课程由通识教育课程、自然科学基础课程、大类学科平台课程三部分构成,其中通识教育课程、自然科学基础课程为所有学生必修课程。大类学科平台课程为大类方向课程,学生确定大类后,需按照培养方案要求修读。鼓励学生在学业导师指导下,结合个人兴趣和发展规划,选修交叉学科领域的课程。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荟萃学院办公室联系。联系人:赵新强;电话:86980920;邮箱:zhaoxq@upc.edu.cn


附件1:各专业接收2023级理科实验班学生人数统计表.docx

附件2:2023级理科实验班大类修读统计表.xlsx

 


2024226